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接连陷入“受贿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岚) A股市场近年来风波不断,继“污染门”“跳楼门”等一系列事件之后,本周两家上市公司再度卷入“受贿门”事件,令投资者震撼无语。

  《证券市场周刊》编委李德林(博客,微博)周四在其新浪微博曝料称,前浙报传媒副总经理何小其因涉及重大受贿案,在公司上市前一天辞职,涉案的还有浙报传媒另一高管。“浙报案源于一宗最高检的全国性大案。有消息说,浙报案中有一人批捕,一人取保候审,级别都很高。不过,浙报案仅仅是冰山一角,浙江报界数十人被请去喝咖啡。”李德林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而当事人浙报传媒旗下媒体浙江日报则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传言中的涉案问题和上市公司无关,不影响浙报传媒的正常经营。”而浙报传媒董秘李庆则表示,何小其此前确因个人原因辞职,但是股份公司无任何其他高管或者员工涉及此事,公司运营和业绩不受实质性影响。

  无独有偶,另一家上市公司冀东水泥也被知情人士曝出存在一笔海外交易损失达1250万元的“死账”,未向投资者明确披露。据媒体报道,冀东水泥的这笔交易或涉及高管里应外合,致使国有资产流失,而该案直接由时任公司总经理的张增光批示成行。有意思的是,2010年,纪检部门在调查已被双规的河北省发改委处长刘斌的受贿案件时,发现时任冀东水泥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的李占军曾向刘斌行贿价值70万元的奥迪轿车一辆。两次事件叠加,不由让人浮想联翩,但蹊跷的是公司至今未对此“传闻”作出任何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绯闻”缠身,但浙报传媒和冀东水泥昨日却双双逆市上涨,让投资者颇为不解。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即使传闻属实,在具体情况未明了之前,也还难以判断是否会影响上市公司经营。不过无论受贿事件是否会影响上市公司实际运营,均会对其股价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投资者近期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