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力争五年内建成500家标准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 任腾霄、席敏)记者15日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构建起先进的产业标准体系,并努力培育一大批标准创新型企业,争取建成标准创新型企业500家。

  据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通过实施标准化战略,抢占标准制高点,夺取了更多的产业规则话语权,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节能减排标准的实施,有效地引导了全省高耗能行业技术更新,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山东将把标准化作为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制订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行业发展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到“十二五”末,基本建立起适应山东经济发展的先进产业和技术标准体系。

  同时,山东还将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参与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加大企业联盟标准实施力度。力争到“十二五”末,山东省建成能够覆盖各个产业,在省、市、县三个层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标准创新型企业5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