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豆滞销农民微博"含泪求助" 成龙名下基金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10月9日,内蒙古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三圣太村农民赵文华(左)在地里起土豆。最近,我国内蒙古地区新上市土豆因为销售困难而价格下跌,江西省农产品市场绿豆平均价格比2010年底下降20%,苦瓜下降19%,农产品价格周期性波动问题引起了社会关注。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 摄

  …………………………………………………………………………

  今年,我国北方土豆再一次陷入“农业周期律陷阱”,去年能卖1.2元/斤,今年此时却连三四角一斤都不好卖,大量土豆滞销,内蒙目前的土豆滞销量甚至达到了近七成,农民苦不堪言。部分农民把苦水倾诉到了网上,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土豆四毛五 含泪求帮助”

  “大家好,我是内蒙乌兰察布后旗十六号的农民李继文,新浪微博协助我开了这个微博。我这里土豆滞销700吨,非常紧急!现在土豆都在田地里,没有地方屯,天气越来越冷,土豆一受冻就完了,我们一年的心血就全白费了……请好心人帮帮我们,土豆四毛五一斤,含泪请大家帮忙,感激不尽,电话:13722083159。”

  10月12日傍晚,内蒙农民李继文在新浪上开通了个人微博,发出了这则求助信息。谁知,短短三天时间,就有9万多人转发了这则微博,李继文卖土豆的事传遍了大江南北。

  转给土豆网 成龙愿帮忙

  李继文的手机很快就被“打爆”了,北京、上海、广东……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打电话向他求购以解其燃眉之急,有的要几斤,有的要几十斤,让李继文非常感动。但网友们的单笔需求量太小,运费太高,让他很为难。要解决他的问题,还得靠大客户帮忙。李继文称,他目前已与一家淀粉厂达成了合作意向,淀粉厂愿意向他购买几百吨小土豆。

  知名网友“互联网的那点事”把李继文卖土豆的事转发给了土豆网。虽然土豆网是家视频网站,并不卖土豆,但该网站还是愿意为其提供帮助。土豆网又与成龙慈善基金会取得了联系,该基金会表示愿意购买175吨土豆,赠送给低保、福利中心、特殊学校及贫困小学。(记者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