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50点附近是重要压力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三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上证指数再创两年半新低,且是此轮下跌中单日涨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有经验的老股民都明白,下跌过程中,阳线是最佳的卖出机会;那么,本周三的上涨是简单地重复8月25日、9月21日行情并再次给我们卖出机会,还是一个见底信号呢?

  一个完整的波浪走势需要从三个维度相互印证。

  从空间角度分析,A-B-C三个调整浪的整体幅度为A浪的黄金分割倍数,C浪的幅度为A浪的黄金分割倍数。实事上,在本轮调整浪中,A-B-C三浪的整体调整幅度恰恰是A浪幅度的1.618倍,C浪的幅度恰恰是A浪幅度的1.382倍;其中C浪中小c浪幅度略等于小a浪幅度。

  从时间角度分析,A-B-C三个调整浪的整体时间跨度为A浪时间跨度的黄金分割倍数,C浪的时间跨度为A浪时间跨度的黄金分割倍数。实事上,在本轮调整浪中,A-B-C三浪的整体时间跨度恰恰是A浪时间跨度的4.236倍,C浪的时间跨度恰恰是A浪时间跨度的2.236倍。

  从形态角度分析,在A-B-C三个调整浪中,每一波调整浪都由三个小子浪组成。未来一周股指仍以窄幅盘升为主,上档压力集中在2550附近(此区间是未来股指的牛熊分水领,只有有效站稳2550处,才能确认熊市结束),股指仍需要二次探底以确认前低点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