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降趋势未改变 新老热点齐相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受汇金增持四大行利好影响,两市合计净流入134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阳线。从日流向观察,周三做多资金净流入187亿元,是近2个月以来的最大值,不过做多资金并未形成稳定连续的流入,周四流入量仅是前日的三成。从周流向来看,本周的资金流入结束了此前五连阴,但日流入天数并未明显增多。为此,下周再次出现净流入概率较小。综合考虑,指数仍然处在震荡寻底过程中,建议严格控制仓位谨慎参与短线行情。

  本周两市资金净流入板块接近九成,普涨格局初现。做多资金主要青睐节前抗跌板块中的券商,该板块周涨幅超过7%,资金认同度上升,下周仍可继续关注。此外,一些受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本周也较为活跃。其中水利板块受益我国“十二五”总投资将达1.8万亿元,中小盘股受益国务院出台金融财税政策力挺小微企业,以及教育传媒板块受益15日召开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有望传出文化产业改革的利好政策,以上三板块均是本周新热点,下周能否持续仍需观察。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先锋新材(300163)9月27日公布的2011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约40%-60%,业绩增长主要是受到生产规模扩大,产品的产销量大幅增加所致。28日该股一字板涨停,净流入资金693.64万元,股价成功摆脱前期下降趋势,随后该股更是出现巨额净流入资金1799.9万元,股价进入到21-23元区间。本周虽然流入量能有所下降,但净流入天数高达3日,该股在周五达到23.7元的反弹最高价。未来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该股仍有望继续上攻。短线上方压力可考虑24元,下方支撑22.75元。

  江粉磁材(002600):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电机用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17日将有限售股1590万股上市流通。12日该股出现资金异动,当日净流入资金4092.38万元,股价在触及17元整数位后,出现强势反弹。10月14日更是有近6567.1万元净流入,使得股价成功上升至20元附近,量价配合较好。此外,14日当天稀土永磁板块中,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宁波韵升等均有较大涨幅,板块效应明显。下周在赚钱效应以及板块效应的合力下,该股有望继续上攻。短线可考虑19元作为支撑,上方压力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