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邮轮旅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透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未来2-3年里,中国邮轮旅游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介绍,明年6月,皇家加勒比旗下的13.8万吨级、造价7.5亿美元的“海洋航行者号”将驶入中国开设上海、天津母港始发航线。另一世界邮轮巨头歌诗达邮轮集团也将在明年5月将安排载客量2394人、7.5万吨级的“维多利亚号”邮轮投入中国市场运营。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在会上说,中国邮轮经济走过5年的起步与发展,目前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邮轮旅游正逐渐成为中国新的休闲度假方式。

  近年来,一批邮轮码头设施开始在中国一些沿海港口城市兴建。目前,中国大陆已有16个港口可供国际邮轮停靠,其中,上海、天津、厦门、三亚已建成国际邮轮母港。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称,中国在未来五年将迎来邮轮旅游的黄金时期。“乘坐豪华邮轮到境外,特别是亚太地区旅游,将成为更多中国居民的选择。”他说。

  统计显示,2010年,乘坐国际邮轮的出入境中国旅客达79万人次,而2005年中国邮轮游客不足1万人。

  目前,中国邮轮市场已形成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客源输出地。中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说:“庞大的出境游客是中国邮轮产业蓬勃发展的动因。”

  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迈贝勒说,虽然目前中国的邮轮市场与欧美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这也意味着“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