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紧张状况已开始缓解 沪深股市下周走势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大盘股中国水电下周二将上市,汇金增持四大行效果仍待观察,海外机构却齐声唱多中国股市。分析人士认为,资金紧张状况已经开始缓解,沪深股市下周走势很关键。

  由于汇金公司增持四大国有银行的资金还不到两亿元,市场初期反应比较冷淡,但由于产业资本的跟进,过去一周上证综指上涨3.06%,回到2431点,金融行业一周上涨5.41%,表现十分突出。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汇金增持再度释放出政策底的信号。

  桂浩明:一个从技术上来说也确实到了该反弹的时候,汇金的增持虽然量不是特别大,但是发出了一个政策方面的信号,换句话说大家得到一个感受就是政策底已经慢慢在出现。

  不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将在18号上市交易,可能成为A股反弹的“试金石”。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大盘股的冲击。

  腾印:在目前市场处于一个调整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会因为大盘股的发行上市而不断地采取一个重心下移的态势。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则认为,中国水电的走势可能透露出重要的市场信号。

  桂浩明:如果中国水电开盘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上涨的话,那我觉得对市场可能不太有利,假如说水电只是一个平开或者在开盘家附近很小的区间波动,那么这更有利于人们对未来政策产生想象空间。我觉得还是要继续观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比较平稳,那么后市机会可能更大一些。

  桂浩明表示,目前市场已经从前期资金面的紧张情绪中逐渐走出来,不再那么“缺钱”,但腾印提醒投资者,仍然不能对现在的反弹抱有太大的希望。

  腾印:在货币政策没有出现实质性改观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轮反弹可能仍然是一个投资者逢高降低仓位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