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中受创严重的福岛等地日企广交会组团觅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5日,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开馆迎客。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10月16日电 (唐贵江 刘烨)日本地震海啸对当地经济的影响仍未消除,记者16日在广交会展馆采访了解到,受灾较严重的福岛、岩手等地的多个日企组团参展广交会,不少参展日企表示,他们将广交会视为支援中日震后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携手中国企业共创商机意愿强烈。

  本届广交会为日本企业首次组团参展提供了22个展位,并大力支持日本企业,尤其是受地震海啸影响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企业前来参展。记者在进口展区看到,三地的企业带来了食品、传统工艺品以及高附加值的机械、精密金属制品等多类产品,来到该展区参观和咨询的人流不断。

  福岛是日本地震海啸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前来参加此次广交会的林精器制造株式会社统括营业部部长石井广文表示,其公司总部在灾难中倒塌,导致工厂停产了3个月。目前公司的产能已经恢复,但订单量却只恢复到震前的6成左右,公司对通过参加广交会拓展中国市场抱有很大期望。

  在日本地震中宫城县蒙受巨大损失,该县的汽车、电子等行业遭遇严重冲击,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负责人冈本敏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宫城参展的多是拥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他表示,目前宫城80%的经济产业已经恢复,他希望中国企业能感受到该地区的转变,加深双方合作。

  不少日本企业将震后中日经济合作摆在重要位置。来自宫城的东京理化器械株式会社总经理二神启彰表示,地震中该公司的中国经销商提供物资捐助等行为让其深受感动。二神启彰称:“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对于日后双方的合作前景我十分看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