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话]打造质量强国(2011101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2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94993CF286E49bc88051A46E2BEB882

    从去年底到今天质检总局吊销432家乳品企业生产许可证
——质检总局局做客《对话》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支树平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对话嘉宾

    蒋家东  国家宏观质量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组长

    袁宝成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黄小祥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

    李建伟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建峰  宝钢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  俊  对外经贸大学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研究中心教授、主任

    杨双进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副院长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晏  平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董事长

    高德康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巫洪辉  厦门全力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  明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质量安全成为国人最为关注的焦点。质量引发的安全问题令全社会担忧,瘦身钢筋、地沟油做菜、轮胎爆胎、电梯骤停、家具产地造假等新闻标题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几乎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究竟为什么如此之多的质量问题会在今年集中爆发?谁来保护我们的公共安全? 而质检总局作为国家质量监督的直接部门又该承担怎样的责任?本期《对话》将邀请全国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走进演播室,直面公众。通过与企业、地方政府、百姓的对话,让公众更能真实的触摸到质量是关乎每一个人衣食住行的大事,同时对于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10月16日21:55播出,欢迎收看《对话》“打造质量强国”。

【从去年底到今天质检总局吊销432家乳品企业生产许可证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10月16日《对话》节目中说,从去年底到今年以来,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现在我们经过严格的审查,到目前发了688家生产许可。那么还有488家是停产整顿,或者是吊销了许可证,其中56家停产整顿,432家是吊销了生产许可证,就是说我们这个力度应该说是很大的。就今年上半年说,我们光进口的农产品中,解除了有害生物29555批,解除次数有19万多次,那么我们进口的食品中,我们上半年解除不合格的批次是7098批,货值是21亿多,确实是我们为中国的老百姓,我们严格地把关,把这道关,因为我们觉得我们不这样做是没法交待的,如果我们不严格把关,那么交待不了我们的老百姓,也交待不了我们的国家。

    支树平强调,我们现在的态度就是只要假冒伪劣这种行为存在,我们就一天不停歇,一天不退却,一天不收兵。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