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东日:每季600款女装输往全国353个终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田小蕾/文

  作为A股高档女装上市第一股,朗姿股份完全有骄傲的资本。

  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分别为50.82%、54.47%、56.71%、58.72%,虽然离宝姿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服装行业已处较高水平。2011年6月底,美邦服饰、森马服饰、搜于特、七匹狼、九牧王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46.99%、36.65%、34.54%、40.05%、56.45%,除九牧王与朗姿股份的毛利接近之外,其他公司均与其有较大差距。

  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38.80%,2010年此增幅高达80.95%,增长速度逐年加快。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8.80%。

  朗姿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李伟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多品牌战略、渠道建设和研发设计是公司盈利稳定增长的坚实保障。”

  “多品牌运作让各品牌相互补充,最大限度地占领市场。”李伟说。他介绍,公司主营高端品牌女装设计、生产和销售,专心致力于高端女装市场,主打产品零售价格在2000-5500元之间。

  目前公司旗下有三个独立品牌:“朗姿”主打商务正装,体现成熟典雅;“莱茵”主打商务休闲,体现都市潮流;“卓可”系列主打时尚休闲。其中,朗姿是公司的主品牌,2010年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第三,2011年中期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64.35%,莱茵和卓可也已逐渐被市场认同,开始进入成长期。

  中国银河证券的分析师马莉指出:“与国内众多品牌运营企业"主品牌+副品牌"的多品牌策略不同,公司采取完全独立的多品牌策略,设计、渠道资源和品牌运营团队完全独立,从而达到通过风格上的差异锁定更多群体以及获取更多的商业资源的目标。”

  “拥有高端渠道是我们的另一大优势。光顾高档商场的人群消费能力普遍较高,保证了我们的销售收入。”李伟说,“109家金鼎百货店,我们占据了57家,入驻率高达52.29%。”

  据了解,截至2011年6月30日,朗姿股份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近百个城市的大型高端商场内拥有353个销售终端,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北京赛特购物中心、上海东方商厦、南京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武汉广场等高档商场都有朗姿的身影。

  “公司每季度能设计出上千款新品,60%左右能上市,也就是每季度会有600款左右的新款女装能跟消费者见面,”李伟说,“这离不开一支高素质、国际化的设计研发队伍。公司在北京和韩国分别设立了研发设计中心,共有设计师174人,国内110余人,韩国60余人,以确保公司产品设计与世界时装潮流同步,保证各品牌产品的丰富性和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

  朗姿股份三管齐下,稳扎稳打。据了解,未来公司将尝试推出更高端的利亚朗姿和少淑装定位的玛丽玛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