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扩容提速 三大生力军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务院近日明确提出要拓宽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交易所市场和场外市场建设,市场关注已久的新三板扩容很有可能将加速,11月中旬扩容方案有望出台,而与之相对应的三类上市公司或将成为其中的受益者。

  新三板扩容的提速,对于“新三板概念”的生力军即券商、参股“新三板”的上市公司以及高新区个股都是利好消息。

  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新三板”市场应成为企业通向创业板、主板的必经之路,随着“新三板”的扩容,创投企业将获得“新三板”以及“转板上市”两个不同层面的投资机会。“新三板”转创业板或中小板往往也能够给参股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比如,渝三峡A持有北陆药业。在北陆药业申请“转板”前夕,渝三峡A的股价就出现过明显上涨。大量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股权的主板上市公司,将更加“快捷”地实现投资收益,这对创投类和科技类上市公司将带来更多交易性机会。持有北京时代、绿创环保等“新三板”公司股权的紫光股份,参股绿创环保的北新建材、间接参股合纵科技的中国宝安、参股星昊医药,且为第二大股东的双鹭药业等,都可重点关注。

  目前全国共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区、苏州高新区等,所以上述高新区的相关上市公司,如张江高科、东湖高新、苏州高新将因此受益。像张江高科不但从事张江高新区的开发建设,同时公司旗下汉世纪基金(持股30%)股权投资的公司达到10家左右,其中5家已经上市或筹备上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