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证券三季度业绩降3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业绩解读

  国元证券今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虽然9月份业绩环比表现不错,但该公司三季报业绩却大幅下降了三成多。而国海证券上月出现近6000万元的亏损。

  10月券商股表现要看三件事

  本报讯(文/表 记者张忠安)由于今年以来市场连续下跌,投资者对券商业绩倍加关注,今日首份券商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国元证券业绩大降31%。不过9月份净利润却暴涨八成左右。业内分析人士表示,10月券商股表现要看三件事。

  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1~9月份,国元证券的营业收入为13.15亿元,同比下降14.45%;利润总额达到5.61亿元,下降了33.75%。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累计达到4.59亿元,同去年同期的6.74亿元相比,大幅萎缩了31.82%。

  针对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降,国元证券解释称,主要是证券市场持续调整,证券交易量和佣金水平较低,上市公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减少。另外,由于受欧债危机等影响,香港证券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国元(香港)公司业绩由盈转亏,也是导致公司前三季度效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9月份营业收入为1.33亿元,净利润达到4335万元,环比8月份增加了78.24%。而受到成交萎缩影响,同日发布数据的国海证券9月份没有任何收入,净利润更是亏损了5658.58万元。公司并没有解释业绩暴跌的理由,不过有市场分析认为,主要是成交萎缩,佣金下降,实力较弱的券商经营难度增加。

  根据中原证券的数据,9月A 股市场呈现单边下行态势,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1056.77 亿元,创下了2010 年以来的最低日均成交额。“由于成交大幅下降,很多券商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那些中小券商,出现亏损并不奇怪。”南京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券商股10月有望率先反弹

  由于市场成交下降,靠天吃饭的券商股今年多数时间跑输大盘。但专业分析师指出,10月份将有三件事情直接影响券商股,并有望率先反弹。

  中原证券行业分析师谢佩洁指出,9月份,A股市场震荡下行,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使得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券商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收益均难言乐观、将成为影响业绩的最主要原因,但基于对四季度反弹行情的预期,券商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同期大盘。谢佩洁认为,在国内地方债问题逐步化解、通胀形势有望回落以及发达国家政策有所转向等因素影响下,预计10月将面临反弹,市场成交量若能有效放大,将提升市场对券商板块业绩改善预期。

  之外,还有三件事情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首先是上市券商9月经营数据和三季报业绩情况;其次是新三板扩容、融资融券转融通等创新业务进展。另外,东吴证券首发、海通证券H 股发行进展也将影响券商股走势。

  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表示,美欧政策刺激和国内政策局部微调所带来的市场反弹、券商业务转型带来的行业性机会,以及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等因素,预计未来6个月有望跑赢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