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水或本周上市,首日或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第四季度的A股可能陆续迎来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这三只大盘股年内大型IPO,但本周看点莫过于中国水电登录A股市场。

  中国水电或本周登录A股市场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据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已经完成发行的中国水电将于下周初挂牌上市,时间定在10月18日左右。

  该人士称,“无论如何,中国水电的此次发行结果还是成功的,4.5元/股的发行价虽然未达到预期,但还是体现了其市场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水电一路走来可谓路途坎坷,先是成为万众瞩目的“年内最大IPO项目”,然后又将发行价定在了4.5元/股的发行询价区间下限,最终还缩小了发行规模。

  经历一系列的波折后,中国水电IPO的融资额度最终锁定在了135亿元,与其计划融资额度173亿元相比,足足缩水了38亿元,这也让其退出了年内最大IPO的竞争。

  即便如此,中国水电网上中签率也高达9.7%,创了近三个月以来新股中签率新高。机构网下申购也相当冷淡,公告显示,中国水电网下有90个配售对象获得配售,对应的有效申购股数为26.18亿股, 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20.18亿元,配售比例为57.3%,认购倍数约为1.75倍。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作为年内迄今最大的IPO项目,中国水电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862.81亿元。而其超过50%的网下配售比例也创出了近阶段新高。所以说,无论是中签率指标还是冻结资金量都反映出市场认购热情不足。

  上市首日破发?

  某券商人士指出,从发行情况来看,中国水电并不被资金看好。同时,IPO发行速度并没有放缓,当前市场成交量也没有显著放大,中国水电上市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多,首日破发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上周沪指重回2400点,短期市场环境已经明显回暖,中国水电目前上市的环境有利于股价表现。当然中国水电首演超预期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平稳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的敏感位置,市场最为关心的是中国水电的上市会不会导致市场资金的明显抽血,以及响应的连锁反映会如何?而至于中国水电能否破发的意义并不大。上周三和上周四两市出现放量大涨行情,但上周五调整的同时量能大幅缩减。本周,A股市场能否发力继续上攻成为短线关键,如果两市继续维持缩量整理则依然有再次探底的可能性。

  国元证券认为,4季度的吃饭行情会慢慢的开启,而不是一蹴而就。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水电将在本周二正式挂牌上市,能否引领估值超低的权重股走出行情突破压力,是可以拭目以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