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外长批美国债务多 欧美口角不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16日说,美方不应指责欧洲未能采取足够措施解决经济困境,美国债务过多是触发当前危机的原因之一。

  韦斯特韦勒当天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记者:“我们不要忘记,当前危机的原因是欧洲债务过多,也是全球债务过多。”

  “因此,我无法理解,为什么美国朋友就我们削减债务的政策提出批评。”

  其实,关于欧洲债务危机,欧美口角不断。上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敦促欧洲更快行动,达成解决方案,称银行危机和债务危机“给世界留下伤痕”。这一说法引发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的强烈反应。

  朔伊布勒说:“给别人提建议总是比自己做决定容易。我做好准备,向美国政府提建议。”

  “即使奥巴马不这么想,我也认为,欧洲遭遇的难题不是美国遇到问题的原因。”

  其实,美国公共债务水平同样不低。今年8月,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4日同样向美国表达不满,称自己无法接受美国一方面敦促快速行动、一方面阻止出台金融市场交易税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