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预测下周:短线企稳在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证券:A股再触高压线短期多空分歧加重

  虽然昨日上证指数放量收于20日均线上方,但股指距30日均线这一牛熊分界线不远,市场继续反弹动力不足;CPI拐点论再次失灵,在大盘反弹高度有限的情况下,投资者操作仍宜谨慎。

  在经过连续两易日反弹过后,股指的严重超跌得以缓解,虽然昨日上证指数放量收于20日均线上方,但股指距30日均线这一牛熊分界线不远,市场继续反弹动力不足,优质股的代表威孚高科、国电南瑞放量破位下行显示机构仍存减仓动力,本轮反弹成为机构借机调仓和重仓投资者的减仓良机,虽然今天的调整仍被较多投资者认为是反弹中继,但在欧美债务危机和国内经济下行明确的背景下,大盘大幅回升的可能性渺茫,今天公布的9月份CPI涨幅为6.1%,虽然处于预期之内,但CPI拐点论再次失灵,在大盘反弹高度有限的情况下,投资者操作仍宜谨慎。

  华讯投资:市场做多热情不强短期面临企稳契机

  宏观数据走势的基本趋势已经明确,即在7月达到高点后形成震荡下行的局面。不是说这一数字以后就一直往下走了,但整个的趋势向下还是基本能够确定的;花旗的分析师指出,从估值以及上涨与下跌股之比等指标均显示,中国股市现已接近底部;进一步下跌仍有可能,但跌幅应较有限。该行称,在现有水平上,中国股市的表现可能会强于其他新兴市场股市。

  技术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主要是因为CPI数据依然高企,而且,PPI指数较上月持平,意味着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这就隐含着货币政策难以迅速放松的预期。因此,多头的做多激情似乎不强,A股市场随之震荡走低。

  但盘面显示出,新增资金的做多能量似乎仍然不宜小视。一方面体现在传媒股依然强劲活跃,天舟文化等个股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北巴传媒等个股也有补涨的动作,这无疑有利于大盘人气的聚集。另一方面则是正海磁材等三季报预增个股也有相对强硬的态势,说明三季度业绩浪行情渐趋形成。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或将面临着企稳的契机,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低吸持有强势股,投资者可关注次新股、三季报预增等题材概念股,逢低介入,耐心持股待涨。

  倍新咨询:大盘仍存调整压力支撑位2390点

  从盘面观察来看,市场热点快速冷却,活跃个股大幅减少,仅化工永磁板块有些许表现。今日公布9月CPI数据,同比上涨6.1%,环比仅小幅回落,政策上根本转向尚需时日。从技术上看,60分钟K线图上显示午后大盘仍存调整压力,支撑位在2390附近,短期市场可能在此一带震荡,完成第五小浪,稳健投资者仍建议继续保持观望。

  金证顾问:适度调整有利反弹延续短期震荡难改

  CPI数据发布之后,股指反而震荡走弱,这主要源于近期股指经历连续两日反弹,多数个股的反弹幅度均较大,整体市场的获利盘较多导致短线市场抛压加大。

  后市来看,股指适度调整有利于消化上方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压力,有利于反弹行情周期持续时间拉长,短线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短线热点建议关注电子和新材料概念板块。

  东海证券:政策因素决定未来市场走向

  12月召开的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投资催化剂。该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我们认为,今年受会议召开影响极有可能在11月引发一波预期政策调整放松的反弹。如果预期兑现、政策底显现,那么市场底也基本确定,A股将突破下跌通道渐入升势;如果政策没有实质性变化,那么大盘将结束反弹重新回到原有趋势,即维持下跌寻底过程。

  招商证券:短期延续上行

  由于周三大涨积累获利盘,昨日早盘指数出现一定程度回档动作,全天基本表现为震荡格局,而交投与前期相比明显活跃,周三大涨的权重板块表现稳定,而部分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如医药、高铁、机械等表现活跃,尾盘指数小幅上扬收于高位,最终两市指数均收出小阳线。

  近期反弹中的一个良好现象就是成交量持续稳定放大但并不急速,这表明市场交投开始活跃,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权重板块稳定的前提下,部分成长性良好的中小盘个股开始表现,市场再现赚钱效应,这对恢复人气及提振信心较为有利。值得提示的是:本次反弹开始后市场主力不急不躁,继周三大涨后昨日并未急于上攻,而采取主动回抽的动作以清洗获利盘,在得到充分消化后尾盘拉升收于相对高位,这显示本轮反弹行情的级别或大于之前的反弹。

  K线图形观察,市场技术指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预计反弹短期仍将延续。该反弹时间将至少持续10个交易日左右至本月下旬,指数震荡回档时轻仓者仍可积极介入优质品种。券商板块周三大涨后出现回调,其领涨效应明显可予以逢低吸纳。

  中投证券:建议调仓把握个股机会

  综合来看,近日政府陆续释放出一些利好消息,资金、政策面渐现转机,加上大盘放量大涨,板块个股保持活跃,有利于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调整持仓结构、把握个股机会,如低估值蓝筹、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板块中的潜力品种,以及调整充分的三季报业绩预喜股。对于缺乏业绩、估值偏高的品种仍以逢高减持为宜。

  华西证券:短期A股反弹有望延续

  在欧盟确定发放最近一批援助资金后,希腊短期内违约的警报基本解除,全球金融市场有望暂时企稳;国内方面,国务院确定小企业支持措施可能是政策微调的一个信号。9月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发布,预计偏离预期的可能性较低,因此国内政策将成为影响A股后续走势的关键。短期来看,如果国内政策态度能够保持相对温,A股反弹有望延续。

  华龙证券:短线关注2470点附近压力

  13日大盘在12日收出长阳过后,继续震荡反弹,显示出技术上仍存反弹要求,14日将公布9月份及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对判断市场情绪产生重要的影响,值得关注。后市量能的配合以及新的热点的产生是关键,短线关注30日均线2470点附近的压力。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可关注3季度报业绩增幅好于市场预期的品种。

  联讯证券:市场人气已在恢复

  与12日大涨相比,13、14日的市场有些沉闷,主要原因就是市场缺少强势板块,比如类似去年十月行情中煤炭板块,不过市场能在12日大涨后收红,这已经是这一段时间以来难得的现象,显示市场人气已在恢复。常言道“病去如抽丝”,投资者对现在的市场已不能要求太高,14日将公布CPI等重要数据,预计数据应该不错,若如是,则行情有望继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机构
  • 预测
  • 短线
  • 企稳
  • 个股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