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将在京建100加油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将把京城的100个加油站改造成可充电的加油站。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文联表示,届时普通汽车和电动汽车都可进站补充动力能源,现在已建成两家加油充电站。

  中石化拥有全国最大的加油站网络,王文联表示,将加油站改造成加油充电站的发展模式,可节约土地资源和道路资源,从而大大降低新充电站的成本,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王文联介绍,中石化在北京的两个加油充电试验站,不算土地投资,充电设施的投入就在260多万。目前,中石化在北京、深圳、上海、安徽等地开建加油充电站。

  根据中石化的规划,十二五期间,中石化将在全国新建和改造275个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其中北京是100个,这100个产生自中石化近600个加油站中,挑选合适的站点改造成既能加油又能充电的综合服务站。

  目前,电网、汽车企业、加油站等各利益方都纷纷看中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而看好充电站市场,不过,目前我国建设充电站的主体主要是国家电网和中石化,与中石化拥有位置资源不同,国家电网拥有的是电力供应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