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UESS中美售价差十倍 二三流洋货到中国变奢侈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K、GUESS、COACH这些牌子对于绝大多数国人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拥有这些牌子的衣服是很多女性的愿望。不过,这些奢侈品可能仅限于中国,这些打着奢侈品旗号进入中国的品牌,很多在国外只是二线三线,价格也比在国内平易近人许多。

  在北京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看看他们心目中都有哪些品牌算得上是奢侈品牌。消费者认为,CK算奢侈品,COACH也算奢侈品。例如,有消费者认为,COACH的价位是从几千到一万元不等,这个价位在中国当然应该算奢侈品。

  GUESS中美售价差十倍

  记者发现,除了传统LV、古奇、卡地亚(微博)等奢侈品牌,像CK、GUESS、 COACH这些牌子在国人眼里也是绝对的奢侈品。在北京某购物广场的GUESS品牌专卖店,记者看到,一条产自韩国的牛仔裤要卖1690元,即便是产自中国的牛仔裤也要1090元,而且还不打折。

  这些品牌在美国本土的价钱究竟如何?记者采访了一位在美国留学多年的赵姓消费者,她说,在美国,GUESS一条原价50美元的牛仔裤折合人民币315元,如果再打一个五折才150多元,而且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打折。按照赵小姐的说法,和国内没有折扣的1690元相比,价格差距竟有十倍之多。

  在COACH的店面里,记者看到,一个普通的布包也要三四千元,如果是皮质的价格更高。记者就看到一个牛皮包标价10500元。店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价格高,是因为这是一线品牌。但记者登录COACH美国网站,发现同样一款包包,美国卖3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多元,而在国内的价格则高达5000多元,基本翻了一倍。赵小姐说,COACH在美国的奥特莱斯(微博)卖得更便宜,只要100多美元就能买到。而且COACH在美国的定位也绝对不是高端品牌,铺面还经常和一些卖保健品、卖日用商品的小店铺相邻。(中广)

  洋品牌连“三包”都无

  就连一些洋快餐在国内的定位也比本土高。比如吉野家(微博),在日本就相当于中国的成都小吃、沙县小吃的水平,餐馆里有时连凳子都没有,需要站着吃。而到了中国,吉野家就变成了白领们才能消费得起的水平。对外经贸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周婷分析,这些洋品牌进入中国时的营销策略就是要打造高端品牌的形象,就是要挣更多钱。

  财经评论员叶檀则认为,消费信息的不对称也加剧了这种二线洋品牌价格畸高的现象。此外,中国消费者对洋品牌如此信赖,可很多洋品牌,特别是高端洋品牌对中国消费者却是一脸傲慢。“三包”这种强制规范,在洋品牌身上则完全行不通。记者在GUCCI的一家店面被告知,货品销售后概不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