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位银行业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上海多家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分析,除贷款额度紧张外,银行此举体现了监管部门政策引导的取向,即抑制对商品房的投资性需求,加大对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等的支持。

  据了解,建设银行总行已发文通知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仍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现行政策。业内人士透露,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至10%。

  工商银行95588客服人员介绍,上海分行目前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中行95577客服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海银行962888客服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通知,仍执行基准利率。

  “我们很早就开始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大约在今年‘十一’长假结束后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上海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现在的贷款额度太紧张。某房产数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不少客户都和银行有业务往来,在业务上能获得一定方便。这些客户几个月前还能享受银行首套房贷九五折的优惠,但贷款拖延了3个多月,至今仍未放款。

  “银行说没钱,所以放不下款。其实不是没钱,而是银行把钱放在了更赚钱的业务上。连这样的重要客户都没法享受优惠利率,可见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是情理中的事。”该房产数据公司人士透露,银行已经把重心放在了中小企业贷款上,其利率起码要上浮10%至30%。另一位银行业人士认为,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未来很可能向限价房、经适房、廉租房等倾斜。

  上海首个限价房项目临港新城限价商品房近日正式开工,还将在临港产业园区和漕河泾开发区开展“先租后售”保障性住房试点。“估计限价房项目等将来会得到银行贷款政策的支持。”上述银行业人士说。(本报记者 高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