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健林:万达将加大体验式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2011年万达商业年会召开,在商业年会的组成部分之一“中国创新消费热点”高端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指出,网上购物流行,网购在消费中的总量在增加,但体验式消费是网购无法替代的;此外,王健林也表示,万达商业中将增加体验式消费产业的比重。

  王健林表示,消费可以分为替代式消费和体验式消费,广义的体验式消费涉及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等,而狭义的体验式消费则是指在商业设施里面的消费活动,包括电影、电玩、餐饮等。目前谈论的主要是指后者。

  “现在网上购物流行,20年前的美国,网购的流行确实导致了终端市场的变化。但是网购是永远无法替代终端的。网购的总量在扩大,但是终端市场的总量也在扩大。从美国来看,20年来,网购的总量在上升,但是其在终端消费总量中的比例,提升的并不多。”王健林说。

  王健林表示,在体验式消费方面,万达商业地产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增加体验式消费产业的比重。要求体验式消费在万达商业项目中占50%以上。尤其是餐饮业,首先要有餐饮一条街,其次,以前万达在招商上,更注重连锁店,从去年开始,开始做当地最受欢迎的30家餐饮店的调研报告,万达的项目至少要引进其中20家;二是合理的规划设计。将体验式消费的商家,放在最顶层,顶层一般租金较低,而且人气培养出来以后,能形成瀑布效应,带动下面楼层的消费;三是强调区域特征。更多的结合当地的消费特点;四是给予政策扶持。体验式商家装修成本高、投资回收期长,万达会给予这样的商家长租约等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