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加速推进零售地产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国美电器已成为国内外著名商业地产企业的首选家电零售合作伙伴。据了解,目前国美已与绿城、特易购(Tesco)、万达等众多一流商业地产企业实现了战略合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过与商业地产合作,国美在新商圈构建起完善的产品及服务供应网络,在双方优势资源的支撑下,消费者可真正享受到集家电、家居、生活为一体的一站式产品选购平台,这将开创中国家电零售业产业扩张的新纪元。

  早在2005年国美就与国内商业地产巨头万达形成战略合作,开创了国内电器零售商与商业地产合作的先河,2008年国美与世纪联华签署合作,目前已合作17个项目。2011年上半年,国美签约中国民企500强利时集团旗下利时百货;7月1日,国美联手国内知名开发企业绿城集团三天后,又与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特易购(Tesco)达成战略联盟。

  目标消费者的一致性是国美电器与商业地产双方达成合作的先决条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中产阶级迅速崛起并逐渐成为主要消费力量,这也成为国美以及商业地产企业的最重要的目标消费群之一。因此,通过与商业地产合作,国美将满足这一消费阶层一站式商品购物的需求,同时也能极大地提升国美的品牌形象以及对门店和商品的管理能力。

  国美集团总裁王俊洲在谈到与商业地产的战略合作时表示,这是一个三方共赢的局面。商业地产企业将为国美引入更多的目标用户,而国美将运用自身在电器经营产业链和服务链上的优势,为商业地产注入新鲜活力,也迅速拓展了网络布局。同时,国美还将在商品出样、新品上架、促销资源等方面给予倾斜,双方共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舒适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和性价比更优的商品解决方案,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