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阳:此轮行情先以反弹对待为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上周大盘出现了久违的探底强劲反弹行情。欧美股市企稳、新兴经济体阵营再现降息、汇金出手救市、经济数据明朗、宽松政策预期升温等,无不令人对此波反弹行情充满憧憬。本周是否仍将继续这一行情?对此,陈晓阳发表博文指出,股指持续企稳有了较佳的基本面环境,本周大盘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他认为,货币政策出现拐点,行情才能出现系统性反转机会,当前经济形势距正式放松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而眼前看来,经济下行风险和大盘股IPO两大风险仍存,投资者仍以超跌反弹对待当前行情。

  文章指出,与前期下跌过程的反弹不同,这次反弹过程中具有了鲜明的领涨主线,以及各类超跌板块轮动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由金融、券商等板块轮动活跃,再到周五新材料题材等吸足人气,这样的市场特征有利于逐步调动市场做多力量。加上后续的救市配套措施仍将继续出现,可以说,此轮超跌反弹行情将会延续二、三周时间。

  “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仍以反弹性质对待,毕竟截止目前两大风险仍存在市场之中,一个是,经济下行风险继续释放,还有三季报披露期间,从宏观到微观的盈利预期可能再度面临调整。另一个当前市场最大风险是大盘股IPO,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又将登场,目前还有其他大盘股拟发行传闻。”陈晓阳建议,在投资品种上,受制于各类板块轮动炒作特征,投资者原有持的股票暂且持股待涨,而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各类尚未轮动的优质个股机会,以及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edc790102dvn5.html

  作者介绍:

  陈晓阳: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擅于基本面入手,准确把握政策动向和大势研判、深度挖掘行业及热点的前瞻性分析判断。撰写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市场分析文章,长期曾供稿《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近10年的研究分析和投资经历,形成实战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操作策略,在市场中有着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