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富汗经济部长表示希望学习中国发展经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6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亮)阿富汗经济部长阿卜杜勒·哈迪·阿尔甘迪瓦尔16日会见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徐飞洪时表示,阿富汗愿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理念。

  阿尔甘迪瓦尔说,经济部负责制订阿宏观经济政策。战后十年,阿富汗经济尽管取得了很大发展,但工业和农业基础依然薄弱,民众食品和基本生活用品大多依靠进口,国民经济尚未实现自立。

  阿尔甘迪瓦尔说,中国经济在过去30年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阿富汗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阿的无私援助和支持,愿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和理念。

  徐飞洪大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中阿同为发展中国家和邻国,有相似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改善人民生活的任务,双方可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愿继续积极参与阿和平重建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