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洪博培反对美对华发动贸易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美国胡克西特10月10日电】前美国驻华大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洪博培10日呼吁开启一个以牢固的经济伙伴关系为基础的新的美国全球接触时代,并提出要在新的“太平洋世纪”保持领导地位。

  自称是共和党内在外交政策方面最有经验的候选人的洪博培说,美国应该抹去旨在遏制共产主义的旧的冷战时代地图,并致力于建立新的关系。

  “今天,我们需要一种基于拓展的外交政策——通过伙伴关系和贸易协定拓展美国的竞争力和全球接触,”他在阐述外交政策理念的一次讲话中说。

  他说,随着人口、经济实力和军事力量向着亚太地区倾斜,新的“太平洋世纪”即将到来,美国必须加强与中国和印度的关系来引领这个世纪。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前美国驻华大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洪博培10日说,他反对为了对付所谓的货币操纵而对进口中国产品加收关税。

  “这样做的实际效果将很糟,那将会导致贸易战,”洪博培说,“看在上帝的分上,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大国之间最不应发生的就是贸易战,尤其是在衰退时期。”

  他说,国会的法案几乎没有意义,不过这一法案仍可被用于在与中国的谈判中争取优势。

  【法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前美国驻华大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洪博培10日在阐述外交政策理念时呼吁美国与台湾和日本达成贸易协议。

  洪博培还敦促美国尽快从阿富汗撤军,他说阿富汗不再是伊斯兰极端主义对美国威胁的中心。

  他说,美国“应该推动与日本和台湾的贸易协议”。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国。

  洪博培的—名助手说,他的目标不是寻求与台湾建立 “正式的外交关系”,而是“发展更牢固的经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