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耗资4.55亿元 产业资本再度频频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自节后汇金扛起增持大旗之后,A股多家公司的大股东、高管等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屡屡出手买入自家股票,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大众证券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在10月份以来的短短一周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共有29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总计发生了43笔交易,包括公司类股东、自然人及高管在内总计增持了8326万股,累计增持耗资4.55亿元,公布公告的公司数目已经将近9月份的一半。

  “十一长假之后的交易日比较少,但仍然有这么多的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这也表明包括大股东在内的产业资本对股价的连续下跌看不下去了,只能自己购买给二级市场中的投资者打气了。”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历史底部来临时都有这种现象发生,如果市场再次探底,这种自家买自家股票的行为将再次爆发。

  记者还注意到,10月以来中小板与创业板大股东的增持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共有11家中小盘股发布增持公告,它们是:奥克股份、长江润发、龙星化工、劲嘉股份、宜科科技、上海凯宝、先河环保、华天科技、科新机电、江特电机、赛象科技。其中创业板中的奥克股份、中小板中的长江润发的增持金额排名靠前。先河环保、上海凯宝、劲嘉股份均是上市公司的高管在二级市场买入。

  潘益兵表示,投资者不妨关心一些中小盘股票的增持公告,如总股本为4.56亿的百利电气在增持公告发布后立即引发股价涨停,增持比例较高的股票组合超额收益显著好于增持比例低的股票组合,如广汇股份在承诺继续增持2%的股票情况下,股价也立即涨停,所以这类增持可引发超额收益。

  记者 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