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只新股申购 金磊股份拔头筹 两家公司IPO被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将有6只新股申购,周一仅有金磊股份(002624)进行申购。

  金磊股份申购代码“002624”,发行价11.2元/股,发行量2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4倍,单一账户的申购上限为2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炉外精炼用耐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10%,主要产品镁钙系耐火材料市占率为15%,国内第三,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公司成长空间更多来自于抢占市场份额。与同类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在上游原材料和下游客户资源均不具有比较优势,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周一申购金磊股份则周二将错过和佳股份(300273)。国泰君安建议可以积极申购和佳股份,因此可以考虑放弃申购金磊股份。

  统计显示,本周3新股上市,首日均成功保发。其中中威电子(300270,收盘价45.55元)顶着35元/股的高发行价表现最佳,首日上涨27.43%;联建光电(300269,收盘价21.54元)首日涨幅也有12.3%,但亚玛顿(002623,收盘价35.69元)表现乏力,在首日勉强保发后,昨日收盘大跌6.6%,“破发”仅延迟一天。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创业板整体估值曾在本周二触及历史低位,但创业板的打新赚钱效应要远好过中小板及主板,所以如果创业板新股发行价对二级市场同行业个股有相对估值优势,则可以积极申购。但需要注意的是,后续还有中交股份等几只已过会的超大盘股将申购,扩容压力仍然不容小觑。因此,对于打新还是宜保持一定的谨慎。

  相关新闻

  两家公司IPO被否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0月14日审议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两家公司均被否决。(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