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CPI放缓 利于市场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股收盘走高,因子据显示美国9月份零售额增长1.1%,增幅超过预期。而投资者对上周末期间召开的二十国财长会议表示憧憬,这抵消了标普及惠誉对欧元区的负面评级。道指实现半年来首次三周收阳,收报11644点。标普及纳指涨幅分别为1.74%与 1.82%。港股方面,尽管,上周五稍有调整,但仍实现连续两周上涨,内地9月CPI的数据终于揭晓为6.1%,升幅小于8月份的6.2%和7 月份的6.5%。给市场带来乐观情绪,有专家预测未来升幅为持续回落。个人认为,通胀取得初步成效这点倒不否认,但每年7月份是年中数据最高的,其后几月回落属于正常现象,现在通胀统计的基数在不断增大,增幅当然会逐步减下来。最可靠的依据还是要看 中央未来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是继续紧缩还是会有松动?不过,自CPI发布后市场已对央行或有放松的预期,这无论对港股还是A股 的市场人气会有极大的鼓舞,再加上外围市场的改观,预计短期内,港股仍有上冲的可能,阻力主要在19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