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机电:海外光伏补贴或落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由于航天机电(600151)提供的高科技复合材料用于“天宫一号”的关键部位,公司领先的新材料技术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不过,近段时间,公司的海外项目光伏电价补贴申请却遇到了麻烦。

  据了解,2009年11月,航天机电合营企业环球科技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决定投资意大利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根据TRP-PVE公司的投资计划,将在意大利分期投资总规模达26.8MW的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总投资10297万欧元,主要用于购买持有建设电站许可的项目公司股权,以及电站建设与并网申请。该电站项目分别为撒丁岛11.8MW(投资4897万欧元)光伏并网电站、阿普利亚10MW(投资3600万欧元)光伏并网电站和阿普利亚5MW(投资1800万欧元)光伏并网电站。公司预计该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0-15%,投资回收期约8年。

  不过,昨晚,航天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0%的荷兰合营企业“环球科技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 在意大利的 MILIS 11.8MW 温室电站(以下简称“电站”)项目,于2010年底已完成电站建设,MILIS 项目公司向意大利政府能源服务管理部门递交了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申请,2011年5月电站正式并网运行。

  但在2011年9月中旬,项目公司却收到GSE通知,对电站是否符合完工标准和项目授权的类型提出异议,并拒绝给予电站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目前,合营公司管理层在收到GSE通知后,通过当地律师与意大利政府能源服务管理部门进行了初步沟通,为维护合营公司利益,合营公司已聘请律师计划于近期向当地行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取消GSE上述决定。

  公司表示,如果电站无法获得2010年光伏电价补贴,项目收益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记者 张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