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白酒价格涨势不减 53度飞天茅台紧逼2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王华 江兴夏)国庆节后,广州白酒市场涨势不减,53度飞天茅台每瓶紧逼2000元人民币大关,还不时出现缺货现象。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如果定位为奢侈品,茅台等高档白酒和外国葡萄酒、洋酒相比,价格并不算高。

  吉之岛超市中,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为1698元,售货员称,“茅台是国酒,只会升不会降了,今年就已经涨了好几次价。”

  记者16日又走访几家超市和百货商店,没有找到更便宜的飞天茅台。在天河城百货里,53度飞天茅台价格2000元左右。同样的酒价格为何相差甚远,天河城水井坊专卖店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清楚其他超市的定价,供应商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此外,年份越早的茅台酒售价就越高。“收藏十五年和收藏五十年的飞天茅台分别是8680元和32000元。”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曾约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及茅台等酒业巨头,要求维持白酒行业价格稳定。但几大高档白酒品牌“虚降实涨”,即便没有上调出厂价,零售价仍“步步高升”。

  针对白酒价格的涨幅,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洪认为,品牌白酒的收藏价值是“酒文化”的一种表现。从消费角度看茅台酒被炒到上千元一瓶或觉不合理,但如果定位为奢侈品就不同了,茅台酒同国外葡萄酒或者洋酒相比,价格还不算高。

  对于白酒价格“节节攀升”,有网民称,中国没有奢侈品品牌,现在看来最有希望的“种子选手”就是高档白酒;还有网友评论,“在中国日常送礼免不了的,像茅台、五粮液这样的白酒,可以归为高档礼品,较高的价格正好迎合部分消费者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