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或超9% 政策放宽可能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当前欧洲仍旧深陷于债务危机,且美国经济复苏也略显蹒跚,但据某外媒一项调查表明,中国经济依然持有完好动能,并仍将作为拉动全球增长的一大引擎。

  据该外媒对22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中国2011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将较去年同期增长9.3%,这也将是连续第9个季度扩张速度超过9%。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年率增长9.5%。第三季度中国GDP相关数据将于周二(10月18日)发布。

  此外,该外媒还预测,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料将增长17%,与8月增速相同;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料将增长24.8%;前一期数值为增长25.6%。

  不过,此前发布的一些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出口及借贷额均有所下滑,这表明继国务院10月份宣布援助中小企业的措施之后,其可能仍需进一步考虑促进增长的相关措施。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10月15日于巴黎20国集团(G20)峰会上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大宗商品消费国,其经济已表现出轻微的减速迹象,若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将对全球构成担忧。

  中国2010年经济扩张了10.4%。据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Qu Hongbin)预测,中国2011年和2012年全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8.9%和8.6%。

  经济温和增长或将对通胀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9月通胀率为6.1%,为连续第四个月高于6%,但较8月6.2%有所放缓,有经济学家称,中国通胀拐点可能已经出现。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宋宇称,通胀压力缓解和外部需求疲软可能促使中国决策者第四季度放宽货币政策。

  瑞银集团(UBS AG)经济学家王涛(Wang Tao)表示,中国未来12个月内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全球经济放缓或衰退。他表示,尽管通胀仍是中国的一大问题,但随着经济减速变得越来越明显,接下来政府可能将考虑放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