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民营加油站约占全国总数的4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胜先、王宇)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会长赵友山16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加油站95571家,其中民营加油站44005家,约占全国总数的46%。

  赵友山是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会员会2011年年会上透露这一数字的,他同时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全国共有地方炼油厂120余家,民营成品油批发企业609家,仓储企业146家。

  赵友山说,国家有关部门对民营石油企业的政策做出的调整,如对进口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调整关税税率等,改善了民营石油企业生存和发展环境,给民营石油企业生存和发展带来机会。

  赵友山同时强调,民营石油企业也需要自强自立,规范管理和经营,以求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