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赶集网用户被"挖墙脚" 百姓网被指不正当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李方 通讯员 刘妍) 因发现赶集网的用户被百姓网以邮件方式"挖墙角",近日,赶集网将百姓网以不正当纠纷为由诉至北京朝阳法院,要求其停止采集赶集网用户电子邮箱、并停止发送推广百姓网电子邮件,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50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赶集网的运营公司北京鑫秀伟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百姓网主办的上海客齐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百姓网在收到起诉后提出管辖异议。

  2009年1月,鑫秀伟烨公司开始运营赶集网, 主营生活及商务类分类信息服务。近期,该公司发现百姓网大量采集赶集网用户的电子邮箱,并向这些邮箱成批发送推广百姓网的电子邮件。部分电子邮件称"在我们百姓网上有很多人对你的物品感兴趣","请抓紧时间到我们百姓网上发布"等,并留有百姓网网址。

  赶集网认为,百姓网以上述不正当手段进行宣传推广,以获取不正当利益和竞争优势,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侵犯了该公司和赶集网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停止采集赶集网用户电子邮箱并向此类邮箱发送推广百姓网电子邮件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在百姓网、赶集网首屏显著位置,以及《北京青年报》、《新民晚报》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同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案件受理后,上海客齐集公司向朝阳法院提起管辖异议申请。客齐集公司表示,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依照《民事诉讼法》对法人获知其他资质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故认为本案应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管辖。

  据悉,赶集网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信息分类门户网站,百姓网是世界最大的分类广告品牌Kijiji的中国分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崖

热词:

  • 百姓网
  • 赶集
  • 网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