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均线压力渐显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均线压力渐显,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35.66点,涨0.18%;深圳成指收于10508.8点,涨0.68%。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多位专家在15日举办的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未来CPI同比涨幅将继续回落,预计全年涨幅为5.5%。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减速难以避免,应在减速过程中寻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进展。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15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预计,未来CPI同比涨幅将继续回落,到年末将降至4.6%,全年涨幅为5.5%,2012年为2.7%。未来若干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主要原因是劳动力成本逐步上升,因而此轮通货膨胀将是持续性的,未来五到十年都会存在介于3%到5%之间的温和通胀态势。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所有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将通航产业列为新兴产业并开启空域改革,以及民航“十二五”规划出台,通航市场发展的时机到来了,一个万亿市场将开启。借此,飞机制造板块早盘崛起,至午盘涨1.7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电器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19%,居涨幅榜第二位。2011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日前在沈阳召开。全国糖酒会是我国食品酿酒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交易会,本次交易会在沈阳举办,参展企业近3000家。受此影响,酿酒行业走强,午盘涨0.85%,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船舶制造、环保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石油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呈现出持续缓解的迹象。虽然投资者对于9月份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依然有所忌惮,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已开始出现微调的迹象,针对部分行业的定向宽松也已拉开序幕。鉴于物价拐点已现,后期将高位趋稳、回落。预计近期管理层提准或者加息的可能性均不大。另外,中国水电本周将登陆A股市场,能否成为提振本轮反弹行情的重要力量仍需密切关注。由于当前处于反弹行情的初期,众多场外资金进场需要一个过程,因此不排除近期股指继续震荡蓄势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