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早盘冲高回落 四因素制约A股反弹高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7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一度双双冲高,但随后股指震荡回落,午盘微涨收盘,综合看,市场面临五大因素影响股市反弹高度。

  一、京沪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

  虽然目前,提高利率对楼市总体的影响已经有限,但这依然是一个负面信号,直接利空地产板块,表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短期难以放松,结合CPI依然高位运行的情况,货币政策短期放松可能性不大。

  二、市场面临持续扩容压力

  虽然A股二级市场表现持续疲弱,但市场扩容的速度并未明显放缓。中国水电已经完成网上申购,明日上市,多数预期会破发。刚开始发行时就已经让投资者大失所望,市场预期其上市后将会破发,这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

  本周再次迎来新股的密集发行期,共有6支一起发行,合计拟募资额达22.59亿,这将使本来就偏紧资金面受到严重挑战。

  三、2600点上方平台巨大压力

  今年8月份沪指在内外因素的共同打压下一举击穿了2600点上方近一年的整理平台,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支撑市场持续上行的动力仍不明朗,主力若想突破2600点的压力仍需蓄势。而从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等诸多因素来看,大盘继续大幅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蓄势方式可能性较大。因此,随着短期反弹的深入,大盘走势后期出现反复的概率将逐渐增大,投资者需做好思想准备。

  四、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再放缓

  国统局将于明日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在收紧政策下,今年以来GDP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有专家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会继续回落。

  五、外围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黑天鹅事件仍需防范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迹象,欧美等两大发达经济体债务问题严重、失业率持续高位、消费信心下滑,尤其是欧洲经济体,自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随着救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其债务比重也在大幅度增加,目前债务违约的风险逐渐积聚,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不断下调欧洲部分国家的金融机构乃至主权信用评级,对市场做多热情形成了明显打压。在欧债危机得到妥善解决前,A股市场仍需时刻防范外围黑天鹅事件的突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