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籍拍卖价稳步走高 《两汉策要十二卷》拍出天价(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汉策要十二卷》(局部)

  近年来,在诸多类型的收藏品走俏市场的时候,古籍的收藏价值也逐渐得到了藏家的重视。

  2011年的春拍卖场上诞生了许多新的纪录,这其中包括中国古籍拍卖的一项新世界纪录。中国嘉德(微博)2011年春拍“古籍善本”专场上,一件元抄本《两汉策要十二卷》以4830万元天价成交,成为迄今为止拍场上最贵的中国古籍。

  早在1994年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恢复初期,古籍便登上了拍卖舞台。是年中国嘉德秋拍中推出的“古籍善本”专场,是古籍善本的拍场之路的开始。随后几年,古籍善本的行情稳步发展。到了2010年,艺术品市场逐渐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古籍善本的成交价格与成交率都创下佳绩。中国嘉德春拍古籍善本专场总成交额达到4579.9万元,成交率73.21%,北京保利春拍“中国古籍文献及名家翰墨”专场成交额3050万元,成交率71.19%。到了2011年,古籍拍卖新世界纪录的诞生宣告古籍迎来了市场的春天。目前,古籍收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