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义乌海归“创二代”发起成立留学生“创投联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义乌市一批民企“创二代”近日发起成立“创投联盟”,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该联盟2000万元的项目投资。 

  “创投联盟”的全称叫义乌市留学生联合会创业投资联盟,由新光集团、浪莎袜业、伊美控股等20多家义乌民企二代经营者联合发起创立。据了解,义乌市留学生联合会已有200多名留学人员学成回国,多为当地民企“少帅”,他们在父辈企业的子公司里出任要职。

  今年27岁、现任新光集团旗下的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江波说,“创投联盟”是通过整合当地优势企业的资金、信息,创设的一个新型投资平台,重点对符合义乌产业需求特点、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项目进行投融资。目前该联盟已从父辈企业中筹集了5亿元投资资金。

  记者采访了解到,义乌有一批从海外留学归来的民企二代,在参与父辈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帮助父辈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助推义乌产业转型升级,虞江波等20多位“创二代”在父母的支持下,联手组建这一联盟。据介绍,该联盟旗下拥有“创道投资”、“泽宇投资”等多家投资公司,主要开展异地投资、企业融资、品牌融资等服务,以及扶持与孵化有好项目但缺资金的青年创业者。(记者谢云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