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十国财长会议"无果而终" 最终方案23日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最终方案将在23日欧洲领导人会议上出台

  15日,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法国首都巴黎结束。轮值主席国法国财长巴鲁安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债危机应对之策将在23日举行的欧洲领导人会议上获得明确答案。

  欧债危机是世界问题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巴黎召开,欧债危机是会议讨论重要内容。

  欧元区国家在会议期间提交一份方案,内容包括扩大欧洲援助基金作用和调整银行资本结构,以应对金融危机。最终方案将在23日欧盟领导人会议前完成。与此同时,欧洲中央银行将继续为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

  巴鲁安还强调二十国集团正坚定行动,维持金融稳定。据悉二十国集团愿意援手欧债危机,但前提在于,欧元区国家做出更多努力。

  分析人士称,目前的欧债虽是“欧洲的危机”,却是“世界的问题”,应对欧债危机,只有欧洲的努力不够,须全球协力方能解决。欧元区领导人也应以更加透明的方式与全球伙伴进行沟通和磋商。尤须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的诱惑,秉承贸易和投资开放原则,避免欧洲内部问题影响到全球经济。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会后声明强调,欧元区应对危机的努力令人鼓舞,但还不够。

  此声明提及采取措施,改善总额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救助灵活性。另外声明还表示,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具备充分资源,完成其系统性责任”。

  美反对货币组织扩容

  美国财长盖特纳15日在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欧元区所提交方案包括“正确要素”,令人振奋。这些要素包括建立更为充分的金融防火墙,确保欧洲国家在实施改革期间,能够以更具持续性的利率借款,对银行实施广泛资本结构调整以及进一步支持希腊的可持续(救助)计划。

  至于外界先前关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模扩容,声明没有明确提及,仅说这一议题将在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再度提出讨论。

  一些新兴经济体国家官员先前提议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扩大其救助能力。但美国担心新兴经济体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权重增加,表示了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