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安全黑名单:豆腐皮加滑石粉 沙琪玛加硼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豆腐皮里加滑石粉 沙琪玛里加硼砂 

  浙江省质监局曝光滥用食品添加剂企业“黑名单”

  在橄榄里加苯甲酸,在沙琪玛里加硼砂,在豆腐皮加滑石粉……真是什么都敢加啊!

  10月16日,浙江省质监局召开了“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曝光了10家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黑名单”。 

  在检查过程中,一共有7家企业被公安部门立案调查,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全省乳制品质量很可靠

  今年4月以来,省质监局对全省35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了重新审核,现有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20家,其中婴幼儿乳粉企业3家。

  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检生鲜乳、原料乳粉5824批次,乳制品4081批次,都没有检查出问题。

  另外,还监测婴幼儿配方乳粉93批次、乳制品330批次、原料生鲜乳和乳粉462批次,也没查出什么问题。

  所以,浙江省的乳制品质量安全很可靠,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塑化剂”“染色馒头”都有检查

  另外,针对目前市民比较关心的“塑化剂”、“染色馒头”、酒类和蜂产品,质监部门都有检查。

  对于“塑化剂”,检查了食品、食品添加剂和化妆品生产企业965家,还要求运动饮料、果实、茶饮料、固体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八类重点涉嫌产品进行自查。

  对于“染色馒头”,质监部门开展了糕点、米面制品的专项检查,对30家企业立案查处。

  对于酒类,淘汰了一批规模小、管理差、质量安全不达标的生产企业。

  在蜂产品的检查中,未发现使用葡萄糖高果糖浆、蔗糖等掺入蜂蜜冒充蜂蜜产品的销售情况。

  全省正在排查“地沟油”

  “地沟油”,应该是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了。省质监局目前正在全面排查。核查植物油生产企业进料和出油的记录;核查分装食用油企业的购入原油来源、数量和价格;核查所有以植物油、动物油脂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

  现在,正在检查全省100多家食用油企业,他们的原料是不是“地沟油”,做出来的食用油合不合格。

  另外,还要在全省检查要使用食用油加工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比如方便面、饼干、糕点等,这些企业需要特别关注,他们用来加工食品的油,是不是“地沟油”。

  目前,有关“地沟油”的专项检查正在进行中,预计月底结束。到时候,省质监局也会做出通报,让老百姓知道。(沈志坚 黄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