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40吨内蒙古滞销土豆南昌开卖 市民热心抢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6日上午,由将军红南昌分公司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收购的土豆在南昌市象山广场开卖。图为数百名市民热心抢购土豆。(江西网记者 黄爱华 摄)

现场不少市民都买了两三袋回去。(江西网记者 黄爱华 摄)

  近来,内蒙古土豆大量滞销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马上即将入冬,内蒙古农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劳动成果无人理睬,将要烂在地里。土豆是一种健康食品,南昌市民不妨多吃一点土豆,帮内蒙古消化一下滞销的土豆,也算献出一份爱心。10月16日上午,已经有一部分市民行动了起来。

  献爱心 市民热心抢购土豆

  10月16日上午,将军红南昌分公司装载了大约2吨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收购的土豆在南昌市象山广场开卖。数百名市民热心购买,不到40分钟,2吨土豆一抢而空。

  “土豆是好东西,多吃有益无害,经济实惠还能献爱心。”熊大爷说,他之前也在新闻里看到了内蒙古土豆大量滞销的消息,得知有企业伸出援手帮助当地农民分销土豆,他十分高兴,当时就决定一定要过来买几袋。“看着好好的土豆都要烂在地里了,实在觉得可惜,能帮着买点就买点吧。”刘大哥说,超市买要2元,而“爱心土豆”只要8角左右就能买到,太便宜了,“今天准备买20斤。”现场不少市民都买了两三袋回去。

  伸援手 南昌首批运来40吨土豆

  10月14日上午,首批40吨土豆已经由冷鲜库分流到南昌。

  为缓解内蒙古群众土豆滞销难题,将军红南昌分公司已与内蒙古农民签订合同收购40吨土豆,这些土豆预计15天左右卖完。据介绍,看了内蒙古土豆滞销的消息,10月8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连夜带着工作人员赶赴内蒙古,目的地就是土豆滞销情况最为严重的乌兰察布市,他们到达后,找到当地一家农产品企业金汇农产品公司合作,由后者到农民手中直接收购土豆。

  多渠道 四个点可购买“爱心土豆”

  “剩余的土豆将会分批在南昌销售。”据将军红南昌分公司销售经理张增奖说,目前已设置四个销售点,除了象山广场外,其他三个分别是红谷春天玉景明珠门口、坛子口井冈山大道1152号长青国贸。为了让更多市民尝到新鲜的土豆,还将再增设4个点,到各个社区进行销售。如群众有需要还可电话订购:82065255或8206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