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冰箱身陷“微博门” 被指不懂微博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速途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西门子启动危机公关,西门子冰箱质量故障“微博门”持续发酵。

  9月底,牛博网创始人罗永浩一则关于“西门子冰箱故障”的微博,被网友们转发了3000多次,评论超过1100多条。引发200多名西门子冰箱用户集体反应:冰箱门关不严,导致冰箱冷冻室结霜、耗电量增加。由此,罗永浩被网友们称为是微博消费维权成功案例。

  随着媒体跟进报道,西门子家电在微博上回应称,西门子冰箱门偶有不易关闭的现象,我们立即与生产、质控等部门进行了核查,确认不属于质量问题。尽管如此,我们将对遇到有类似情况的用户提供上门检测和维护服务。

  不过,罗永浩并不满意西门子家电给予的回复。“存在这种情况的西门子用户有很多,应该是质量问题。” 十多天来,他一直借助微博直播此事的进展。在前天,罗永浩将西门子公关公司与其沟通的电话录音也上传至微博上。此贴一发,引发更多的网友围观点评。罗永浩发起的这场微博战争,西门子以及其公关公司最终如何收场,引发人们高度关注。

  “西门子不懂微博营销,”对此,家电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认为,西门子在这场微博公关危机中,反应速度非常迟钝。从刚开始拒不认错到后来在众多方面声讨中终于承认“部分冰箱存在关门不严”的现象,西门子在微博领域的公关,一来显得没有经验,二来显得没有诚意。而其公关公司的介入,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激化了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可能会作为2011年微博营销失败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