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时隔半年首次下调经济景气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17日发布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时隔半年首次下调日本经济整体景气判断基调。

  日本内阁府发表的这份报告称,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日本的出口和生产势头放缓。报告把对出口的景气判断从9月份的“出现回升势头”下调为“盘整”;把对生产和整体景气的判断基调从“回升”下调为“回升步伐放缓”。此外,个人消费也下调为“盘整”,但报告上调了公共投资、企业经营状况和就业的判断基调。

  日本内阁府在解释下调整体景气判断时指出,世界经济减速对日本经济的影响超出预期。

  对于日本经济前景,这份报告认为,电力供应紧张、日元升值、海外景气下行仍是日本经济的主要风险。报告同时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深化和亚洲一些国家货币的大幅贬值,使得日本有必要警惕金融资本市场的动荡。

  日本内阁府每月公布一次月度经济报告,主要阐述政府对当前经济状况的基本判断和政策取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