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较上年增长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今年以来中国车市的涨幅开始趋缓,但依然保持着小幅增长。权威部门分析,从前3季度中国汽车产销的发展态势来看,今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将有望达到约1860万辆,较上年增长3%以上。 

  记者今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伊始,随着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退出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国汽车产业的增速已从以往的两位数回落到现今的个位数。今年前9月,中国国产汽车累计产销为1346.12万辆和1363.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5%和3.62%,此业绩也较不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9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0.37%和5.52%,月产销同比已是连续三个月出现正增长。今年10月份将继续保持此良好发展势头。而最近几年中国车市每到四季度都会出现“翘尾”,即销量高于其他季度。由此推断,今年全年中国汽车产销将实现3%以上的增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认为,中国汽车的产销在一定时间内仍将是高速增长。但他指出未来的汽车企业将面临很大压力,主要是能源供应的压力,外资企业加强对中国各种产业链的渗透,贸易保护主义也在加剧,贸易争端增多,中国产品走向世界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