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信行业周报:注结构性增长机会是把握跨年度行情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10.10-10.14)通信设备和通信运营板块分别上涨-0.37%和3.6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81%。通信设备跑输沪深300指数,而通信运营则跑赢,超额收益分别为-3.18%和0.87%。

  上周,行业数据方面,GSMA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运营商在M2M领域的收入将达到1.2万亿美元,较2011年同比增长7倍,指明了运营商长期发展方向和市场潜力;而GSA上调了LTE部署预期,2012年底全球LTE网络将超100张,从长期来看行业数据相对利好。短期来看,下半年国内电信资本开支将实质性落实,即便三季报会受到招标和软件增值推税延迟影响,四季度业绩落实将相对确定;中期来看,我们对于明年全球以及国内电信资本开支相对谨慎,原因在于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国内3G建设高峰已过。基于此我们认为,应当开始关注未来2-3年行业内结构性增长机会,景气度持续较高行业有:光通信、终端设备、WLAN设备、广电设备、网优测试服务。

  维持通信设备行业“推荐”投资评级。1)推荐受益国内光通信行业景气持续,中兴通讯(光通信+终端)、烽火通信、日海通讯、光迅科技2)WLAN设备,三元达3)受益广电设备投资启动,数码视讯。4)全球通信行业制造业转移,大富科技、春兴精工。

  通信行业重要动态跟踪:

  【监管层】广电三网融合加速推进年底实现一省一网

  【行业数据】报告称2020年运营商M2M收入1.2万亿较今年增7倍

  【行业数据】GSA:2012年底全球LTE网络将超100张

  【运营商】联通下调iPhone合约计划价格部分裸机降价近千元

  【运营商】王建宙称中移动高增长结束,数据和物联网成未来增长点

  【终端】前8月我国手机出口366亿美元同比增长34.1%

  【终端】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比将达24%

  【终端】LTE手机出货今年将达800万台明年32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