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20国集团发出全球性威胁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汇评

  对欧洲危机解决的乐观情绪,致使亚洲股市在本周一开始就保持在相对积极的领域。日经指数上扬1.50%,而恒生指数全面上扬1.17%。欧元兑美元一直在1.327至1.3888的区间内波动,总体上很难发现其发展方向。澳元兑美元从1.0284微量上扬至1.0304,而美元兑日元先是从77.33下跌到76.94,之后又重新赢得大多数失去领地。我们怀疑风险偏好将会继续受到支持但支持的力度较为有限,直到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详细细节的出现。

  周末闭幕的20国财长会议和央行行长会议未能取得任何市场行动进展。官方声明表示:世界经济面临“高度紧张和重大下行风险”。这表明IMF似乎越来越愿意在欧洲债务危机的解决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通过额外的贷款来解决流动性的方面。会议评论建议财长们在会议中签署新兴战略,避免希腊违约和重新向银行注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新的提议将会在11月3日的峰会上呈现。

  在日本,工业生产数据弱于预期,为月比上扬0.6%(预期为月比上扬0.8%),年比上扬0.4%。尽管广泛证据表明日本经济仍旧脆弱,但市场对日元的需求却仍旧旺盛。日本央行行长白川表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支撑了对日元的需求。因有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官员)称日本最快将于本周制定新的措施来应对强势日元,使得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该措施可能就是鼓励日资企业进行海外投资的战略。

  今天的经济日历数据将有:美国帝国制造业数据、工业生产数据、产能利用率以及加拿大的TIC数据。然而,重要欧元区政策反应前景将会主导市场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