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G20力挺欧洲 欧债危机即将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上周15日闭幕。在本次财长会上,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欧洲施压,要求该地区领导人在本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拿出一项全面计划,果断应对当前的挑战”。呼吁欧元区“尽可能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影响,以便解决危机蔓延的问题。”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发表的声明,声明表示,会议通过了一项旨在减少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风险的新规,包括加强监管、建立跨境合作机制、明确破产救助规程以及细化这些金融机构吸收损失能力的附加资本要求等。根据这项新规,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银行将被要求额外增加1%至2.5%的资本金。

  二十国集团成员同意采取协调一致措施,以应对短期经济复苏脆弱问题,并巩固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基础。所有成员都应进一步推动结构改革,提高潜在增长率并扩大就业。各国积极应对欧债危机,受此提振,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一度触及1.39水平,上周累计涨幅达到3.6%。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收盘在1.3879,今日开盘在1.3878。欧元短线汇价在55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呈上行创新高节奏运行。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短线客观趋势向上。从MACD指标看,出现两次顶背离现象,预示短线上行动能出现减弱信号,但不改变原涨势趋势方向。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收盘在1.5819,今日开盘在1.5817。英镑短线走势继续上行创新高点,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短线客观趋势向上为主。早盘短线汇价在均线系统依托下,窄幅调整,呈次要节奏,出现小级别旗形中继雏形。

  美元兑加元:上周五收盘在1.0094,今日开盘在1.0097。美元兑加元短线汇价震荡调整运行,最终受阻力继续下行创新低点。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短线客观趋势向下为主。早盘汇价弱势调整,整体节奏仍保持在下行主趋势节奏中。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