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乳酸菌饮料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碳酸饮料、果汁饮料以及茶饮料等等种类繁多的饮品为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其中乳酸菌饮料就是这几年饮料市场中的新宠之一。近年来,不当饮食导致慢性病的困扰的人群不断增多,而乳酸菌对于肠道菌群调节进而减少慢性病发生的功效比较显著,这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了乳酸菌对自身健康的影响,因此乳酸菌饮料备受青睐。随着乳酸菌市场的高速发展,我国乳业巨头都纷纷争相开发以乳酸菌为健康需求的产品。

  虽然我国乳酸菌产业起步比较晚,但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我国,有80%的益生菌被用于发酵乳制品。其中含乳饮料、酸奶及发酵乳产品的增长率连续6年超过20%。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我国乳酸菌行业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逐渐步入转型期,在随着成立11年的最早主打乳酸菌概念的太子奶集团,由于受到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而面临重组,为市场留下了大片的空白。但于此同时其奋力开拓的乳酸菌饮料市场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知。日本养乐多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销售量呈现持续增长势态,并且增长数字远远超过其在日本本土的发展。不难看出,我国正成为全球乳酸菌产业发展的大市场,当然中国也将成为国际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活性乳酸菌饮料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乳酸菌饮料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但我国的乳酸菌饮料年产值与世界相差甚远。数据显示:世界乳酸菌饮料的产量大约为400亿美元,而我国乳酸菌饮料年产值只有25亿元。这个差距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的乳酸菌饮料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预估,未来几年将会成为我国乳酸菌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