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或见顶 券商推荐两只食品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零售加价受限,多只食品股「腹背受敌」,尽管近日关于通胀见顶的言论趋多,然而有分析员提醒称,抗通胀未必要买食品股,近日食品企业负面消息多多,投资者宜留意相关公司的运营管理。

  原材料价格仍在涨

  通胀见顶?招商证券预测,9月份CPI同比涨6.3%。根据商务部公布9月份前4周食用农产品数据,9月份CPI食品环比大概率落在1.8%至2.0%区间。宏观而言,虽然由于资本流入压力减轻,且美国未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均为中国央行加息提供了一定的政策空间,但从过去的经验看,决策层对于外部风险给的权重更高,且其他有关部委对加息一贯推三阻四,因而加息的可能性虽不能排除但推出的概率低。

  中国旺旺盈利节节向上

  原材料价格节节向上,下游食品类企业百上加斤。综合市场意见,旺旺(151)及岛啤酒(168)两只下游类食品股值得留意,其中,中国旺旺中期业绩收入升28%,毛利率跌5.1个百分点至33%。

  同样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升,不过得益于新产品口袋便利包和乳酸菌饮料的销售势头良好,有望成为股价催化剂,中国旺旺预期,未来2至3年收入增长可达20%至25%;2012年毛利率可重返2010年水平。

  巴克莱早前发表报告指,旺旺(151)下半年的盈利前景欠清晰,但中期增长料强劲,维持「同步大市」评级,目标价6.7元。该行表示旺旺有望超越过往历史3年平均盈利,年复合增长达15%水平。

  青岛啤酒毛利持续改善

  富昌证券看好青岛啤酒,该股于第三季度名列国指成分股最佳表现前三甲,仅次于中国电信(728)和中国石化(386)。该股上半年收入120.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21.4%,纯利则上升21.4%至9.9亿元。为了抵销麦芽上涨压力,集团进行产品价格调整,已上调中高端产品价格。另外,该行研究部总监连敬涵认为,目前大麦价格已经出现回调迹象,料下半年原材料成本压力将得到缓解。

  集团高层指出,今年纯利有望达18亿元目标的一半,亦远较多间已发出盈利警告股份理想。加上集团持续结构优化及其品牌效应,令毛利率和整体净利率均显示出持续上升趋势,下半年业绩可继续看好。连氏建议于42港元买入,目标4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