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震荡横盘盘整 待市场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G20)昨结束一连两日财长会议,闭幕后所发表公报大多着墨欧债,并无强化措辞就人民币向中国施压。刚巧美国宣布押后原定昨公布的汇率报告,令外界揣测因有传中国等新兴国有意向欧洲施援,G20避谈汇率,令美对华作操控货币指控不得要领。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发出声明,以利用近期多个重要会议提供评估为由,押后发表半年一度、针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向国会提交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上述所指的会议除了今次财长会议,亦包括G20下月三及四日于法国康城举行的峰会,以及下月中的亚太经合组织财长及元首会议。而G20公报内容主力在于欧债危机,一方面赞扬欧洲致力应对危机,但同时要求欧盟在下周日就欧债危机推出果断应对措施,冀赶及G20峰会前有所交代,公报又指出,央行近期已采取行动确保银行业有充足资本。

  而美国股市方面,受助于欧洲乐观情绪和谷歌的强劲业绩,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走高,利好的谷歌财报以及对欧洲债务危机达成解决方案的乐观情绪均提振市场人气。道琼斯指数实现六个月来的首次连续三周的涨势,道指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返至2010年底收盘水平上方。另一方面,目前美元的走势主要受到市场的避险情绪所影响,而上周美元得以自高位见顶回落,则与市场相信持续近两年的欧债危机有望在德法承诺推出新的解决危机方案而暂告一段落,令市场避险情绪逆转有关。

  贵金属方面,油价大涨逾 3%,冲破 86美元,收在 3周多来最高点。因美国上个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燃起美国经济步伐加快的希望,可望带动原油需求。黄金方面,金价周五上涨。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高于预期,为华尔街带来乐观气氛,支撑了金价走高。昨日黄金价格下跌,亦有助吸引买盘进场。黄金周五上涨14.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3美元。黄金市场现在由多头掌控。近来因市场超买造成的动荡,似乎已结束。现在市场交易已更加合理。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71至1694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98后市将反覆上试1718阻力,重要支持在1653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2.14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80至32.9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3.5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4.50,重要支持在30.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黄金可能仍具支撑,因为欧洲主权债务担忧,尽管近来有乐观迹象,仍远未结束。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71-1694(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450– 15670

  支持位 1628/1653

  阻力位 1715/173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1.80–32.90

  支持位 29.30/30.80

  阻力位 33.50/3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