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出新规:农民将获“生态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0月17日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市生态补偿出新规,农民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将获得政府财政补贴。

  日前,《三亚市生态效益补偿财政补贴暂行办法》出台。办法规定,居住在三亚市重点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水源涵养保护区域内及集体土地较少、生态区位重要且积极参与履行好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的本村成年村民,可获得补贴。

  据介绍,每亩林地补贴金额由三亚市林业局根据生态补偿补贴区域村民生活成本及生态效益综合核定,今年每亩林地补贴金额暂定为240元。各村每人补贴金额的平均数不低于城镇最低生活补助标准。经初步测算,按每亩每年补贴240元计算,三亚每年需要安排生态效益补贴资金39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