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钢吉炭澄清称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日前传闻公司股票仍归纳于“石墨烯概念股”之中,碳纤维或成盈利增长点,中钢吉炭(000928)10月1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于先期的公告中已经阐明,目前所主要从事的是炭素和石墨制品的生产,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也没有石墨烯及相关产业的研发和生产,且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内并没有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业的计划。

  目前中钢吉炭主要从事炭素及石墨制品生产、研发与销售,公司利润主要来自炭素及石墨制品(石墨电极本体、石墨电极接头、炭块、糊类等)的销售;中钢集团江城碳纤维有限公司是新成立公司,其投产之后的产品销量、销售价格、盈利能力等尚不能确定。中钢吉炭持有其30%的股权,在其投产后为公司所带来的效益尚无法估计,预计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公司同时称,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万元-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1.15%-256.84%;基本每股收益约0.015元/股-0.018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