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推出全球首个离岸人民币黄金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17日电(记者苏晓)香港金银业贸易场17日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离岸人民币黄金产品——“人民币公斤条黄金”,首日现货黄金交收量为322公斤,结算价为每克346.95元人民币,相等于1.117亿元人民币。

  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人民币公斤条黄金”的诞生,见证了金银业贸易场正迈向国际化:从九九金市场发展至999.9黄金交易、从港元到人民币报价及结算。我们相信这个全球首个人民币离岸黄金产品,可以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尽一份力,吸引外国或本地金商进行套戥活动赚取差价,同时,也可吸引投资者透过产品以杠杆式买卖人民币。

  张德熙表示,由于人民币及黄金均具避险角色,“人民币公斤条黄金”将受到市场欢迎,预计推出初期每日成交量约300公斤,预计1个月内,相关成交在贸易场总成交额占比约为5%至10%,半年后可升至30%。

  “人民币公斤条黄金”由永亨银行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为结算银行,以及由金银业贸易场的焯华贵金属有限公司及黄沙有限公司担任流通量提供商,以确保市场流通。

  金银业贸易场成立于1910年,实行会员制度,现有171家行员,由理监事会管理,现有理监事21位。金银业贸易场旨在提供交易场所设施及相关服务予行员进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买卖活动,是香港现时唯一进行实货黄金买卖的黄金交易所,现有以公开喊价形式交易的九九金及公斤条合约,及以电子形式交易的伦敦金和伦敦银合约,并提供“交易编码”服务。